Sunday, May 3, 2015

犬友道別/莊峻華

犬友道別/莊峻華
我因將遠行,特地週日散步,與犬友道別,五條半街道中,果然遇
到幾隻,有的在街道上,有的在門柵內,有的在室內內,犬友有記
憶,遠處聽聞口哨音,立即回首靜坐等待,有的在室內吠叫,有的
靜候鐵柵門內,我高中鄰居,甚為不解,如此繁文縟節,禮諸於犬。

蘭帝領養一隻娜威獵犬,名曰妮卡,四個月大,我以為是德國牧羊犬
,他說很接近了,妮卡可以長到45磅重,她之西鄰是可口,是一隻
小喇叭犬,呼應遠處口哨音,立即蹲下來不動,我連忙稱讚不已,可
口約僅四歲,剛搬來就相識,女主人愛蓮,是華裔美人,平常上班,
無法攜可口外出,然小犬好記憶,憶得此位老人。可口緊鄰就是愛犬
友愛達,今日兩主人均在家,鐵柵門開,只聞愛達在室內吠叫,對面
三隻愛犬,吠聲若警鈴,也是主人在家,兩隻懶洋洋躺在鐵柵門內。

再過東向十餘棟,就是愛犬史考特,史考特靜候柵門內,幾日前遇見
年輕主人凱爾,我自我介紹自己,提到一週不見史考特,門口又掛一
門鎖盒,以為主人家庭搬家,後來注意門鎖盒與房地產盒不同,心始
寬然,那一週剛好我在華府旅行。提到愛犬別離,確實有一日本愛知
犬,隨年輕主人家庭,搬到內布拉斯加州,我在日本青森市碼頭,遇
見一隻大號愛知犬,此愛知犬為小號者也。

抵家前,遇見鄰居愛犬嘉禮,我和主人閒聊,嘉禮在家,偶爾打招呼
吠叫幾聲,喜歡外出散步,是一黃色拉不拉多犬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