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15

整裝待發2015/莊峻華

整裝待發2015/莊峻華
下週一,就是再過兩日,我就要整裝待發歐洲,旅行倫敦10日,西
班牙21日,現在單身旅行,責任自擔,無甚壓力,我的旅行,像是
羅漢腳,到處掛單,這次倫敦行,重溫四年前之一週行,我要再看一
次倫敦市,了解英國下一步遊。巴塞隆納市,已經訂好五日旅社,我
將到港口,觀察是否有,最後一分便宜單身船票,遊覽地中海?否則
按照原計劃,坐火車環繞西班牙。

這次倫敦行,買了一張十日地下跌車票,還包括午張景點門票,倫敦
有看不完之宮廷,博物館,圖書館,網球場,倫敦華埠,中餐廳很多
,而且可以買到水果。

從倫敦飛到巴塞隆納市,經過葡萄牙換機,剛好我有一舊葡萄牙銀幣
,找機會用掉,飛到巴塞隆納市,開始我之西班牙語期末考,我帶兩
本教科書,隨時翻書應戰,我希望碰到齊瓦哥醫生之攝影處,希望找
到唐吉訶德之故鄉,我有九日火車票,預估可以搭火車,環繞西班牙
一圈,人曰西班牙治安有問題,我當然要小心,遺囑都交待清楚。

鄰居歇谷拉夫婦,哥倫比亞人也,聞我西班牙行,立即邀我喝咖啡,交
待西班牙旅行知識,提到一些飲料,他們最近一次西班牙行,是17
前,非常興奮,我將贈送他們相片留念。

行前,通知三家信用卡公司,行程動向,我不想有意外,琳兒給我英鎊
和歐元,愛美也給我一些英鎊,若不用,大概無他機會,許多人去過旅
行,鮮少再去重遊,我是一去再去,而且是津津樂道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