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0, 2010

上班 /莊峻華

上班 /莊峻華

上週四,妻教會姊妹,來話邀請店裡幫忙,今年,妻已安排,在教會和同鄉會當義工,有時候,我尚須至同鄉會,幫忙聽電話,搬桌椅。不過,店員有給職,婚後,家務繁忙,耽誤妻上班機會,如今,難得其興趣,況且,她說我甚支持,先去見席,交代需要做些家是,四點將元兒晚餐備妥,室外衣曬收回,準備好我之素菜湯,洗淨水漕碗筷。

約是十年前,我已不再租借辦公室,將辦公室搬回住家,保險業務相行式微,幾次外出覓職不果,滯留家裏,有若楚囚相對,妻不甚習慣,隨後不得不,習以為然,我雖無高收入,卻也安貧樂道,不敢與世為爭,有糖尿病後,採取健康素食,已不恥惡衣惡食者也。

約是兩年前,元兒大學畢業,不再有學費負擔,生活益形簡單,無甚金錢壓力,安排自助旅行,時光飛馳,今年二月,開始領出折扣後之,社會福利金,再小幅進出股市,平日支出,更加無慮,比不上許多,專業退休之同鄉,但也得平淡過日,富貴於我如浮雲。

有人語我,退休準備款,並有數目示我,過去,經常盤算計算機,如今,金錢已非我慮,只慮大去之後,能留給妻兒,足夠生活費,除此而外,又能如何憂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