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4, 2008

重訪奧斯丁城湖 莊峻華

重訪奧斯丁城湖 莊峻華

夏日重訪城湖,下榻琳兒居停旅店,週末旅客稀少,旅店安排頂樓總經理級套房,愈一千平方英呎,有一演奏用鋼琴,十人會議桌和酒吧等,為旅店惟一裝備,以應萬一,若奧巴馬來訪奧斯丁等。

清晨尚未黎明,下樓散步城湖,旅店濱湖走步道,已有人開始跑步,沿湖北向,到市立公園,已有市民聚集,各個神采飛揚,不久,一隊一隊呼嘯而去,我猜測隊友可盼是公司同事,德大教職員,州政府官員和俱樂部等,果然看到一隊有英文禪字汗衫制服者三、四十人。奧斯丁是全美最適宜家居城市之一,亦算是大學城,居民喜歡戶外活動,不若其他德州城市之保守。由於戶外活動蔚為風氣,居民外觀甚是體健,跑步者為多數,年齡從嬰童到七十老者均有,我估計清晨到城湖運動者愈數千人,休士頓有此規模者或僅紀念區公園,荷西公園我走三哩路段,週末約僅百人,何其異也?

城湖為科羅拉多河,奧斯丁截取一段,築堤為湖,湖面不甚寬廣,卻是十分平靜,市府闢道環湖四周,以橋為界,形成數段,有若干划船運動者,幾對加拿大天鵝滯留,若為點綴。平素已有三哩路基礎,城湖一小圈,四哩一小段,已非困難。回旅店,接受招待早餐,餐廳設想週到,連素食如我者,均得飽食。下午,女兒攜妻逛街去也,我則留店戶外游泳,旅店有一小泳池,許多臥椅,供人曬太陽,真正游者,均是幼童,週末人多,臥椅不足,有一對夫婦傳授被浮水面法,練習一小時餘,已是精疲力竭,裸體燙紅。

巴頓溪路的一家餐廳經常客滿,經濟若是蕭條,如何晚餐需候一小時?我們到議會路之一意大利餐館用食,其實,素食者已無法計較用食,如得用食,已屬不易,如何評論?我說奧斯丁為州政府所在,德州為美國少數收支平衡者,況且德周為能源中心,政府許多建設均旗鼓待發,建商雲集州府,帶來奧斯丁繁榮。晚飯後,議會路橋巨集一大群人,原是觀看蝙蝠出洞覓食,此為夏日奧斯丁奇景,湖上亦有遊艇停泊等候,約是日落黃昏,成千上萬之蝙蝠從橋下振翅飛出,有大超市派車發放冰淇淋。

每回休士頓,途經七十一號公路,總覺得奧斯丁正在急速擴充,沿新機場南巷到巴士厝小鎮,許多小地主掛牌出售土地,七十一號已是完成之超速公路,有新建之收費公路,銜接東西南北,新社區亦一一 興建完竣。

Top of Form

Bottom of Form

Bottom of For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