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7, 2013

結束聯邦政府關閉2013/莊峻華

結束聯邦政府關閉2013/莊峻華 今晨歐巴瑪總統簽署,剛通過之參眾兩院法案,結束16日之關閉聯邦 政府,國家公園,太空總署,和環保署等官員,都需要回辦公室報到, 美聯社和路透社均強調,有秩序之重開聯邦政府,當然大部份之聯邦 政府,一直都在操作,海陸軍突擊隊,甚至逮捕兩位恐怖者嫌犯,國 債問題繼續經由議會程序討論,不能以關閉政府為要脅手段。國債和 歐巴瑪健保,美國都有能力解決。 埃及軍方非法政變,逮捕民選總統,所以美國停止15億美元武器軍援 ,埃及軍方政府不樂,美國軍火商也不樂,以色列等國也不樂,但美 國表面上可以省一筆錢,此為政府學,肉食者謀之,美國不給軍援,埃 及軍方,不能有效控制回教教條派,挨及人多,可以飛蛾撲火,攻打 以色列,又將美國牽入,花更多軍援給以色列,以色列一年拿美金援助 30億美金,一打仗再加武器消耗援助,美國上上下下都全力支持以色 列,所以外交策略,武器軍援埃及幾十年,買下和平,世界太平68年 不是無有道理。 在埃及省下15億美金,這次又被參院共和黨少數黨領袖,米奇‧麥 克唐內爾兄,為肯塔基州敲去30億美金築水壩,原來他只要7.75億 美金,正在爭取中,此次關閉將持,民主黨需要他幫忙暫時解圍,就 是暫時託兩個月,參院加州范士丹參議員,專案特准,美國人俗謂, 買賣馬匹。 共和黨不爽歐巴瑪健保,我想了幾十年這件事,此為我之看法,我有 12年沒有健康保險,最近開始有老人方便健保,每月保險公司向聯邦 申請老人健保甲和乙兩項經費,我有一家停醫生,每三月看一次,開 糖尿病藥單,現在再加一保護腎臟藥片;每六月看一眼醫,兩人均曰 健康,老人保險是一德政,在60年代,詹森總統任內通過,其任內 尚通過民權法案。一般人包括新聞媒體,不知歐巴瑪健保之重要,我 馬上要幫賢妻註冊申請。 有病者,可以馬上有保險,舉全國之力幫你治病,當然要交稍高之保 費,無錢者,政府有補助;貧民仍舊可以參加貧民保險,完全免費。 無病怕死者,則需乖乖參加健保,不怕死者,可以拒保,交一些罰款 ,等有重病時,能力無法負擔,又開始貪生怕死,台灣之健保局,有 辦法幫忙,就是補交所有保費,仍舊是便宜,解除封卡,美國只要重 新申請,絕對無需關閉聯邦政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