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0, 2012

歐巴瑪健保/莊峻華

歐其巴瑪健保/莊峻華 昨日下班時,辦公室鄰居,同行老友,韓人卞氏夫婦,與我討論,奧巴瑪健 保,原來是卞太太想知,如何代理此項保險業務,顯然一年後實行,或將是 一生意機會,歐巴瑪法限制保險公司之行政費用比率,限制提共服務之醫藥 界費用,旨在使如此健保,名符其實,為一國民負擔得起之,健康保險。總 統選舉前兩日,新聞界已提出,民間保險公司,開始憂慮,因應此法之投資 ,即將泡湯,若共和黨勝選,羅慕尼聲稱廢除歐巴瑪健保,為其首務。其實 ,此為杞人憂天,蓋若共和黨全勝,佔領白宮和參眾兩院,參院民主黨仍舊 得以使用40票擱置案議會成續抵抗,我始終無法了解,羅慕尼如此膽大包天 ,開罪全國無法負擔健保之選民,一共24%。 選後一日,輿論界開始討論此法之實施,健康福利部長表示,希望連任,至少 到2014年,健保法實施之年。聯邦將經費撥交州政府,像新澤西和維基尼亞 兩州長,已經開始籌備,其他共和黨州長,選前仍在觀望。各州政府,在取得 補助經費之後,要準備審核管理前來投標經營之,民間保險公司曰,保險交換 式保險公司,其再保險為美國政府,聯邦和各州,就是以國家實力,來保證此 法,美國已有幾種類似福利法案,正在實行中,老人健保,社會福利金,貧民 健保,貧民補助金,糧票,大學教育補助金等等,美國是一講究和追求人道之 國家和社會。 我之網球夥伴,胡珊尼醫生,夜晚驅車送我回家,談到無健康保險,一成功醫 生仍無健保,醫生有心臟狀況等,保險公司不願接受申請,我提到再等一年, 等候歐巴瑪健保,我已苦等11年無健康保險,再等三週,即可躲入老人健保, 醫生尚五十許,歐巴瑪健保,和維護自身健康,是非常重要之健康關鍵,貧戶 免費,包括在貧民保險;低收入之國民,聯邦政府有補助;高收入者,按健保 費用交付,一般富有和公司福利制度者,仍舊可以自選高福利之保險,當然合 乎更超過歐巴瑪標準,政府不會有異議,況且仍舊許可節稅,不僅先進之歐洲 國家,早有此社會福利制度,連印尼,印度,孟加拉,泰國,和中國等開發中 國度,均設法朝此方向前進。

No comments: